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多措并举做好环评审批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9-03-12 10:26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新环保法实施以来,犍为县环保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工作。

严格落实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该局严把项目审批关,坚持"批项目、核总量"的原则,环保设施"三同时"制度,本着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的原则,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法律法规、清洁生产和总量控制要求的建设项目,一概实行否决,从源头防范环境风险。

精简办结时间,提高服务水平。为使项目更好更快地落地,该局将环评的办结时间分别压缩为报告书为三十日、报告表为二十日、登记表为三日。从方便群众办事出发,细化服务措施,充分发挥政务大厅环保窗口的作用,进一步梳理完善审批工作的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审批要件等,做到“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

按照环境保护有关要求,强化日常环境监管。对已获得环评审批的项目,该局实施建设项目全过程跟踪服务与指导,做好环保法律法规、政策、技术跟踪服务,督促项目建设单位按照环境评价文件和批复的要求落实各项环保措施,真正为项目建设实现绿色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向企业积极宣传国家关于建设项目环保审批的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和项目投资者的环境保护意识,推动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服务重点项目,严把环境准入关。该局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环保“三同时”制度,将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作为项目核准、可研审批的前置条件,对新上项目能源消耗、污染物排放、新增产能等情况严格把关。对重点招商项目,做到提前介入,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做好协调,跟踪服务工作。切实加强对项目业主的指导,积极优化环评审批服务,全力服务县重点项目建设,实行重点项目环评“挂图作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