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收心聚力开好头 撸起袖子加油干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2019-02-13

2月11日,正月初七,春节长假正式结束了,浓浓的年味还弥漫着整个犍为城,人们大多在今天从节日的氛围中走出来,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投入到紧张的生产与服务中。广场上的摊贩一一撤离,县城内各门店陆续开工,城市渐渐恢复往日的整洁大气,拉开新篇章,各类工作岗位人员积极投入新一年的工作状态,奋发向上、锐意进取、斗志昂扬,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努力推进犍为新发展和实现犍为新目标不懈奋斗。

3

岷江航电犍为枢纽

精神饱满干劲足暖心服务群众

“大爷,麻烦您在这边排队,需要咨询请前往门口的咨询台,那儿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您解答……”节后上班第一天,政务中心聚集了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工作人员用如沐春风的温暖笑脸,热情地接待每一位群众。

大厅内,工作人员或整理资料、或办理业务、或打扫卫生,都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今天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可能相对较少,但是我们都要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一如既往的提供专业、热情、周到的服务,保障每一个工作流程的顺畅,把群众当成家人来对待,把业务当作家务事来办理,力争一次办好,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一位工作人员说。

收心、聚力、加油干,工作人员全部恢复正常工作状态,保证政务服务工作井然有序开展。大家纷纷表示,新的一年里,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斗志,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做好政务服务工作,努力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平台,奉献周到贴心的政务服务,打造一个有情感、有温度的政务服务平台,增强企业和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获得感。

医院门诊打“拥堂”贴心服务保健康

记者来到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人头攒动,来来往往皆是就诊、挂号病患或陪同家属,就诊人员更是格外多,收费挂号窗口、取药窗等窗口排起长长的队伍。

医院没有节假日,24小时为人民服务,春节看病的人较多。54岁的李阿姨是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春节休息不到一周便回到了岗位上,忙上忙下,为病人服务。

年近退休的她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她说:“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都健康平安。对自己的要求是,退休前继续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更多的人服务,不负职责,不留遗憾。”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李阿姨每天会遇到很多病人,除了认真细致地做好病人的护理治疗工作,每位病人她都会耐心开导,帮助他们敞开心扉、增强信心、积极面对。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在脱贫攻坚的阵地上,相关人员也忙碌了起来。乡村里产业发展振兴、民生事业、基础设施建设……是他们的牵挂,今年他们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

“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倒计时,省委省政府发起了向绝对贫困全面‘清零’的总攻。每一项工作都等不起、慢不得,我们必须紧盯目标靶向,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见效,为脱贫攻坚找‘路子’,更为乡村振兴立起‘柱子’。”县脱贫攻坚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据悉,今年我县将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坚持脱贫不脱政策、不脱帮扶、不脱项目。推广股份合作、订单帮扶、生产委托、集中代养等产业扶贫模式,全覆盖开展农村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持续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以农村土坯房、危旧房改造为重点,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化精神扶贫六大行动十八项举措,增强贫困群众感恩奋进意识和获得感;加强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和政策兜底,阻新贫、防返贫,助力乡村振兴。

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如期实现新突破

来到岷江航电犍为枢纽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紧张忙碌着,工地上塔吊林立,长臂吊机来回运作,挖掘机、运土车等往来施工,现场井然有序,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春节期间我们尽可能缩短假期,减少放假对施工进度造成的影响,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项目有关负责人说,春节过后,当前各施工单位正积极做好复工,全面进入工作状态,争取保质保量完成剩余施工任务,确保如期实现船闸通航、首台机组具备发电条件的年度建设目标,为打造通江达海黄金出川水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下一步,犍为枢纽将开展船闸工程人字门的安装工作,预计于今年11月前具备启闭闸门能力;开始1#机组和3#机组管型座外环安装工作,预计今年底具备首台机组(3#机组)发电条件。

过去一年,犍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交通建设四通八达,宜居县城加速创建,美丽犍为展现新面貌……为开启犍为新年新篇章增强了大家的信心与斗志,节后一上班,所有犍为人立即收心聚力,带着满满的激情进入工作状态,力争在新的一年再创辉煌,为犍为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