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拉开“宪法宣传周”序幕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8-12-06 17:4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12月4日,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在众恒城市广场举行,拉开了我县“宪法宣传周”的序幕。县委副书记舒东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道春,副县长、公安局长蔡文富,县法院院长帅乐,县检察院检察长周发祥到场指导活动。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相关部门设立了宣传咨询点,通过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宪法知识、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宪法,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据统计,现场共有28家单位参与,设立咨询台36个,悬挂宣传挂图18幅,制作展板25个,接受现场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

工作人员接受群众咨询

“今天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本周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我们举行宪法宣传活动是希望以宪法宣传活动为载体,呼吁广大人民群众,遵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周卫东希望广大市民能够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县领导指导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据了解,“宪法宣传周”除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外,我县还将通过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中小学生宪法晨读”“宪法进万家”以及开展公众开放日等活动推动宪法宣传社会面全覆盖,推动宪法精神进基层,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

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