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世界银行评价我县长江经济带珍稀树种保护与发展项目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8-11-23 09:4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评价组了解和平村低效景观林项目

11月21日至22日,世界银行项目评价组组长刘瑾、项目助理白偕力、社会评估专家陈绍军、环境评估专家王佩申一行在国家林草局世行中心外资处处长董晖陪同下,来到我县评价“长江经济带珍稀树种保护与发展项目”。副县长陈光勇及省市县相关负责人陪同。

世界银行项目评价组一行先后前往清溪镇和平村森林康养基地、同兴乡灯塔村桢楠种植基地通过实地考察和与农户交流座谈的方式考察我县森林经营情况。评价组详细了解了当地的地理环境、社会经济情况、造林规模及方式、工程组织方式、林分效益等内容。

评价组一行考察同兴乡灯塔村桢楠种植基

座谈会上,陈光勇向评价组介绍了我县森林情况。近年来我县通过全民植树造林、实施天然林保护和退耕还林等增绿护绿工程,我县森林覆盖率由1976年的2.87%、1996年的15.81%增长到了2017年的44.38%。为了实现绿水青山的美好愿景,我县制定了《绿美金犍行动总体实施方案》。他希望犍为县在国家、省、市林业部门的指导下开展与世界银行的合作,借助世界银行的帮助,用5年的时间让犍为的山更绿、水更清、人民生活更富裕。

座谈会现场

我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解答世行官员和评价组的提问。评价组组长刘瑾肯定了我县在林业方面取得成绩以及对项目准备过程中的扎实工作。下一阶段,希望相关单位与评价组加强沟通协调,继续把工作做细做实,为下一步工作做好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