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提高思想认识 对标补短 确保脱贫攻坚再战再胜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0-15 11:3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0月10日下午,2018年贫困村贫困户退出验收工作培训会在县委会议室举行。会议旨在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全面安排部署我县贫困村、贫困户退出验收工作,为下一步省抽查考核和市全覆盖考核做好准备。

县委副书记舒东平,副县长陈光勇,县纪委监委、县委各部委、县法院、县检察院等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县级各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2018年拟退出市县列贫困村第一书记参加。

会上,陈光勇安排部署全县2018年贫困村贫困户退出验收工作。他要求,紧扣标准,做到对标验收;明确要求,提升验收实效;持续补短,确保考核过关。

“我们今天召开全县贫困村贫困户退出验收工作培训会,就是对脱贫退出验收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再培训,确保全县如期完成年度减贫目标任务实现高质量脱贫。”舒东平说。

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更是最大的发展机遇。为此,舒东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贫困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把脱贫攻坚退出验收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扎实推进脱贫退出验收工作。必须抓好工作落实落地,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安排,确保推进有力;要严格程序标准,确保工作实效;严把时间要求,确保按时完成。

舒东平强调,要强化责任,对标补短。县乡村的主体责任、部门的帮扶责任、第一书记和农技人员等的工作责任要落实好,相关部门的主管责任、验收责任必须细化,联系县领导的指导责任、监督责任不缺位。在硬件和软件上必须对标补短,村卫生室、文化室、活动室等需要进一步完善,安全住房、安全饮水、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等相关后续工作加快推进;档案资料、资金落实好,巡查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第一书记和帮扶单位到位情况、贫困户可持续增收等必须心中有数,件件有落实。

舒东平强调,要多形式、多渠道搞好浓厚氛围营造,确保点到面的全覆盖。进一步加大对退出验收工作的督查问责力度,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和存在的问题,对在退出验收工作中推诿拖延、不下深水、弄虚作假等问题进行严肃查处,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退出验收工作。要坚守政治担当和使命担当,把退出验收工作做好、做实,确保退出验收结果客观公正、真实可信、社会认可、群众认账,真正把这项事关人民福祉、事关长远发展的好事办好,实现我县脱贫攻坚再战再胜。

会议期间,县脱贫攻坚办相关负责人还对退出验收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据了解,本次验收工作将在10月30日前全面完成县、乡、村验收程序,11月5日前完成系统标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