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拟在方舟新城建设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中心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0-19 10:2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会议现场

10月18日下午,方舟新城沉犀湿地公园暨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中心规划设计方案征求意见专题会在县政府会议室举行。熊建新、余德金、李俊韬、游永红、杨淑全、杜华、钟杰等县领导,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熊建新主持。

与会人员观看了沉犀湿地公园暨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中心规划设计方案PPT,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意见。

“闲置资源要整合好,建筑物必须美观,做到多馆合一、多场合一,湿地公园建设应该考虑减少运行费用。”

“差异化很重要,防止同质化,侧重从观景方面考虑。水面可以缩小,绿化面积增大,方便市民休闲。”

“定位为休闲文化和休闲公园,要从活、畅、用三个方面考虑。”

“水系必须小巧玲珑,小水系与大水体相连,水生植物多考虑荷花、莲花等植物。”

“建筑物外形要好看,体现犍为千年古郡文化主题元素,吸引眼球。建设的场所要从实用性着手,多思考森林城市和城市功能。”

……

参会人员围绕主题,展开热烈讨论,气氛活跃。

熊建新说,方舟新城沉犀湿地公园是市民休闲场所,必须考虑水体在多少面积合适;还要从海绵城市角度思考问题,体现实用和经济。

熊建新要求,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中心的建筑投资要减小,功能够用,视觉美观。根据功能来测算面积,演出和会议功能兼顾,综合考虑功能的最大化。建筑物外观打造上要下功夫,给人视觉冲击力。要在本月底出方案,然后向社会征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