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县人大开展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调研督导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7-04 17:3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6月27日、28日,犍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敏率县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委、县政府督查室有关负责人,组成联合调研组,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对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调研督导。

在两天的时间里,调研组先后深入县教体局、县农业局、县交通局、县城管局、县水务局、县住建局等6个人民群众关注度高、人大代表建议意见较多的单位开展调研督导。

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调研组认为:各承办单位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领导亲自带头研究,制定方案,落实分工,明确责任;各承办单位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领导和股室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措施有力;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做到事前有沟通交流,事中有进度反馈,事后有结果汇报,办理规范,办理落实数和人大代表满意率均为100%,成效明显。

针对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调研组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依法履职是人大代表的权力,依法办理是政府部门的职责。每一项建议、批评和意见,都是人民关切、人大代表聚焦的热点难点,各承办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正确对待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认真做好每一件建议的办理工作。二要加大办理力度。人大代表建议关键在落实,要避免“重答复,轻落实”问题出现,制定计划方案,对能办理的要立即办理,对暂不能办理的要多向上级汇报,多想解决办法,多创造解决条件,并向人大代表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建议落实数和满意度。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各承办单位和人大常委会职能委室要及时公开宣传代表建议的办理进展、结果、成绩,通过向人大代表面对面汇报建议办理情况,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向人民群众广泛宣传,不断提高建议办理的满意度、知晓率、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