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汇聚公益力量 推动脱贫攻坚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1-02 09:1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会议现场

11月1日,县扶贫开发协会、省扶贫基金会犍为县支会第一次理事会在新兴世纪酒店会议厅召开。副县长、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光勇及脱贫攻坚办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县扶贫“两会”理事、监事参会。

会议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报全县脱贫攻坚推进情况;研究落实扶贫“两会”有关工作。

陈光勇指出,我县脱贫攻坚工作量大、面广、难度大。要形成党委、政府为主导,社会力量参与,贫困户为主体,三方共同参与的社会体系。协会是社会扶贫的重要力量,协会会员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应积极做好帮扶工作,实现到2020年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脱贫,不返贫。

陈光勇要求,县扶贫“两会”理事和监事要模范遵守章程,依法、依规、依章程办事。要发挥行业影响大、带动性强、对困难群众了解等优势,加大政策宣传,加强扶贫工作监督,完善机制,积极吸收会员汇聚公益力量。做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活动扶贫等工作,实施精准扶贫,扩大协会影响力。各部门单位要相互协同,大力支持协会会员的自身发展。要积极宣传典型的人、事和企业的善行义举,及时总结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

据了解,县扶贫开民协会由企业、社会团体等机构和社会人士自愿组成,经过民政登记,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按照相关章程开展相关活动的地方性、专业性、非营利性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其宗旨是坚持“急党政所急,想群众所需,尽协会所能”的工作准则,以人为本,消除贫困,促进共同富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