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结果公开 > 正文

九井镇:年轻干部勇担当 战“疫”一线锤党性

文章来源:犍为县九井镇 发布时间: 2022-04-25 09:4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九井镇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总是夜以继日冲锋在一线,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遭遇战,他们断然而行、夙兴夜寐,深入“疫”线锤炼党性、茁壮成长。

李旭阳:“我年轻,让我去!”

“我在镇上,马上出发!”4月1日凌晨刚过0点,李旭阳在接到主要领导让他立即赶赴永丰村管控区的电话时毫不迟疑地答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永丰村7组作为管控区需要人员进行通宵值守,“我要年轻点,身体也好点,我去唐家沟那个口子嘛。”他主动提出去偏远的交通要道值守,在物资保障还未跟上的情况下,他穿着单薄的衣物和雨衣在初春夜雨之中通宵值守14个小时到次日下午,一眼未合,毫无怨言。

作为党政办主任,李旭阳要24小时随时待命,及时查收上级工作群的相关要求,上传下达、综合协调。作为后勤保障组的一员,在做好机关后勤保障的同时,他每日坚持为高速路九井出口、213国道、五犍沐快速通道等交通要道值守人员运送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确保轮值人员工作正常开展。作为机动人员,他要在核酸采集点做好秩序维护;在场镇开展宣传引导和巡查;在涉及到集中隔离人员的转运工作时,明知有一定危险,他仍是冲在最前面,第一个穿上防护服,配合医护人员数次驱车开展集中隔离人员的转运工作直至深夜。

因为防疫工作,李旭阳这个在犍为工作的外地人已经大半个月没有回家,换洗衣物也没几套,“冷了热了抗一抗就过了”他总是笑着说道,“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年轻基层干部,这都是该有的觉悟,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不足为外人道也。”

图片1

“大白”李旭阳

吴小刚:“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

“嬢嬢,现在不能出去哦,你需要啥子我们可以帮你买……”“现在只能进不能出哦……”在永丰村管控区,机关年轻干部吴小刚耐心地给群众解释。疫情发生以来,作为24小时轮值人员中的一员,吴小刚始终如一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核酸检测、代买代跑等服务。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紧张,全镇的防疫工作量和工作人手越发吃紧,向来工作出色的吴小刚又被抽调回镇防控办,加入了另一个不分昼夜的工作组。“你好,我是九井镇的工作人员,请问你是从玉津镇哪个小区回来的,你做核酸没有?……”“这条数据,赶紧核实一下!”“今天的表还没有汇总完,最后一个村,我再催一下……”看着防控办里的每个同志不厌其烦地拨打和接听着电话,吴小刚感叹到“比起在外面24小时蹲点值守,坐在这里面更不轻松!”。

“作为年轻党员,更应服从安排,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在防控办,吴小刚每日的工作就是通过网格排查、大数据比对等方式,全面摸排、准确记录来返我镇人员的来返地、路程、居住地情况等信息,并严格按照县防控办每日管控意见,针对性地落实一人(一户)一管控措施,及时落实“五包一”包保责任人,包保责任人再明确告知对方其管控措施、注意事项等,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1000余人次,做到了不漏排不漏管。

图片2

工作中的吴小刚

税鹏飞:手术初愈即返岗的第一书记

“同志,你好!请出示你的健康码、行程码……按犍为县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回来后暂不能离犍!”4月6日,从峨眉驾车返回犍为的税鹏飞刚到高速收费站出口就被工作人员如此告知,税鹏飞坚定地说到:“我都知道!我要回去!”

3月29日,刚做完囊肿切除手术3天的税鹏飞没有听从“卧床休息两周”的医嘱返回工作岗位,不忍心看着走路都困难的他坚持工作,领导要求其回家休息。本以为过完清明节就能顺利返岗的他在看到微信工作群里,因为疫情同事们忙碌在防疫一线的身影,在居家监测的7天里,他时刻关注着疫情最新进展,急地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他坚持每日电话、微信与村两委联系:“防疫物资是否需要补充?重点人员排查有没有逐户逐人,今天动态更新多少?排查管控工作是否到位,是否符合政策要求……”

“税书记,你身体都还没恢复好,还是呆在办公室干后勤嘛。”正准备入户的驻村第一书记税鹏飞回应村干部道:“我没事,前几天你们辛苦了,这几天让我补位嘛!”。回到工作岗位后,他不顾身体虚弱、疲惫,迅速组织村组干部传达部署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每日开展综合分析研判,动员20余名党员干部拉网式开展到组、到户、到人的排查管控,组织11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服务点来往车辆和人员登记、扫码、测体温,开展生活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30余次,得到了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3

为群众送生活物资的税鹏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