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结果公开 > 正文

九井镇落实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

文章来源:犍为县九井镇 发布时间: 2021-06-17 16:46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九井镇永丰村结合九井镇“农业产业高新区”发展总体目标,落地落实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打造九井镇永丰村高标准农田核心发展区域,带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主要做法:一是召开动员会。通过召开百余次动员会、座谈会、户长会,让农户自愿提供750余亩土地用于高标准农田项目改造,促使全县第一个3000万元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落地九井。二是促进多方协作。通过与县供销社控股的乐锦农业集体合资,对周边闲置的1000余亩土地进行机械化种植,实行“一季油菜一季水稻”的种植模式,打造千亩粮油全程机械化种植示范区。三是产业配套发展。积极引导村大户采取姜稻轮作的方式种植“麻柳姜”1000余亩,回引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发展水果家庭农场,连片种植1000余亩,硬化村组道路8.6公里,新建规范化封顶垃圾池30个,年处理能力万吨级以上秸秆综合利用回收站1个。

主要成效:永丰村通过与乐锦农业合作的粮油现代化种植项目预计实现村集体经济年增收10万以上,积极打造“游、食、购”为一体的农业旅游模式,使农业产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多途径、多方式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