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结果公开 > 正文

犍为县舞雩镇人民政府汛期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小结

文章来源:犍为县舞雩镇 发布时间: 2020-06-30 16:26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汛期已至,我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各级关于切实做好汛期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文件、通知精神,结合实际,紧扣防汛中心工作环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每项工作做到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现将我镇6月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强化值班值守。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根据我镇实际情况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和部署。镇领导亲自抓,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种准备工作,组织领导、抢险队伍、防汛物资、防汛预案全部准备到位。

二、重点宣传,传播安全常识。镇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始终高度重视,组织机关干部、基干民兵应急排、卫生院、派出所、村社干部及灾害信息员对汛期灾情报送、应急避险、应急处置等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使大家掌握更加专业的防汛知识。重点布置“安全生产月”宣传工作,向群众广泛宣传防灾减灾避险常识,悬挂安全标语10余幅,制作安全警示标志2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三、排查隐患,杜绝安全事故。镇党委、政府多次研究安全生产工作,集中力量组织对辖区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工程逐一进行排查,做到周周自查,月月督查。6月25日至26日我镇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易发区、水库、山塘石堰、堤防、集中供水工程、低洼易涝地段等进行雨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水库值班人员到岗到位,检查记录完善,各水库、山洪地质灾害点相关责任人以及村组严格落实雨前、雨中、雨后检查工作。

四、针对问题,落实整改。一是马家坡水库放水闸阀损坏,我镇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放水闸阀进行了检修,确保运行正常。二是大沟水库底孔放水闸阀损坏,及时进行了更换。

在接下来的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中,我镇将认真总结经验与不足,在思想上高度紧张,在责任上环环相扣,在措施上一抓到底,在行动上步调一致,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扎实工作,我镇将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坚持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安全隐患排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