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结果公开 > 正文

关于排查清理农村地区制毒和化学品存放窝点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情况汇报

文章来源:犍为县九井乡 发布时间: 2019-03-27 10:1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排查清理农村地区制毒和化学品存放窝点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的通知》(犍禁毒办发〔2019〕1号)文件精神,杜绝毒品及原材料在我乡辖区内出现,我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了毒品及原材料存放窝点排查活动,确保我乡实现“零”制毒和化学品存放窝点的目标。现将开展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党政重视,精心部署。

根据县禁毒办的安排部署,我乡召开了禁种铲毒工作会议、做到早动员,早部署,要求村(社区)落实责任人,将具体工作落实到相关人员,并将排查情况书面汇报给乡综治办。

二、强化宣传,营造气氛

结合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农民夜校、党员教育等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介绍毒品的品种及毒品的危害,和原材料加工的设备等,并以此为契机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及相关规定,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禁毒意识,充分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检举揭发活动,让禁种铲毒的法律、法规和毒品的危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使全乡人民群众对宣传的内容知晓率达90%以上。

各部门及各村各单位充分发挥自己的职能作用,将各种毒品及原材料加工设备制成的画册,采取进村入户发放和召开群众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对外来人员及偏僻房屋重点排查,同时发动群众积极开展自查和互查。要求一经发现有疑是毒品及原料加工窝点的及时上报。经过认真实地踏查,全乡未发现毒品及原料加工窝点的情况。

三、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收到明显效果。

在排查工作中,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召开群众会议8次,未发现有毒品及原料加工窝点。全乡受教育群众达8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