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结果公开 > 正文

关于集中开展吸毒人员排查管控工作情况汇报

文章来源:犍为县九井乡 发布时间: 2019-03-27 10:1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落实《关于开展全市吸毒人员排查及涉毒人员分类管控稳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摸清我乡吸毒人员底数和现状,最大限度地提高对我乡吸毒人员的动态管控能力,减少毒品社会危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我乡高度重视并在全乡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一次吸毒人员排查管控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深入排査登记,全面掌握吸毒人员底数和现状

一是全面清理核査登记在册吸毒人员。我乡以村为单位,组织派岀所和禁毒专职人员深入到各村(居)走访,采取与吸毒人员本人、亲属或知情人见面等方法,对有吸毒史的人员进行逐一排査登记,认真核对吸毒人员信息,掌握吸毒人员生活、工作、戒毒和现实表现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

二是深入排査发现隐性和新滋生吸毒人员。通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发布通告、鼓励群众举报、动员吸毒人员检举揭发等办法,组织力量深入到岀租屋、饭店和车站等场所,对外来务工人员、社会无业人员等吸毒高危人群进行严格的排查登记,以达到最大限度地发现、登记隐性和新滋生吸毒人员。通过认真排査摸底,我乡今年尚未发现新増吸毒人员。

二、依法落实各项戒毒治疗和康复措施

一是依法做好对吸毒成瘾严重人员的强制隔离戒毒工作,按照“应收尽收”的原则,对发现的吸毒人员坚决予以强制隔离戒毒。

二是切实加强对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人员的管控。对于被责令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人员,我乡要求各村(居)委会按照《戒毒条例》的有关规定,逐一与其签订社区戒毒或社区康复协议书,并严格按照协议书规定进行管理,并通知其定期到派出所定期尿检工作,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妥善解决戒毒康复人员在生活、医疗、安置、就业等方面的困难,切实提高戒毒和管控效果。

三是切实提高社区药物维持治疗人员的维持率。在工作中,我乡切实提高社区在治人员的维持率,努力减少脱管失控;同时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加强对服药人员信息的登记工作,及时将服药人员的登记信息报公安机关备案,切实做好服药人员的管理工作。

三、完善吸毒人员动态管控机制,切实提高动态管控水平

一是严格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各村(居)委会要加强对社会面上正在执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和社区药物维持治疗等各项戒毒措施的人员的管理,严防脱管失控:配合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切实加强吸毒人员管理;对于强制隔离戒毒期满的出所人员戒毒场所及时通报其所在村(居)委会、单位及公安派出所,建立无缝衔接制度,依法做好后续管理;对于有吸毒经历、尚未发现复吸毒品已经满三年的人员,依法不再纳入动态管控。

二是保持对流动吸毒人员的査控力度不放松。切实加强对旅店业、出租房屋等吸毒活动重点场所的控制,提髙对社会面流动吸毒人员的发现和控制能力,进一步完善吸毒人员动态管控机制,切实提高对社会面吸毒人员的动态管控水平。总之,通过此次集中开展吸毒人员排査管控专项行动,我乡切实做好了吸毒人员排査管控工作,我乡将继续创新机制,明确职责,服务到位,全力构建富庶美丽和谐幸福九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