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结果公开 > 正文

九井乡2018年社保扶贫政策宣传落实情况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犍为县九井乡 发布时间: 2018-07-19 09:4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省市县关于加强养老保险扶贫、医疗保险扶贫政策宣传的精神,进一步提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对社保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做一个社保扶贫政策明白人。我乡结合实际,精心部署、扎实推进,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组织领导。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祝旬为组长,林俊中为副组长,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驻乡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杨昭君具体负责资料收集及落实。于201859日召开乡社保政策宣讲培训会,对全体机关干部、驻乡单位、村干部进行政策培训,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二、加强宣传。通过村组干部会、户长会、发放资料等形式,进村入户,大力宣传社保扶贫政策,确保人人知晓政策、人人享受政策,使社保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于2018521日“赶场日”集中进行宣传,印制《2018年犍为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宣传资料》、《犍为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扶贫政策宣传资料》、《2018年犍为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特殊疾病门诊政策宣传》、《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宣传手册》、《社会保障卡宣传手册》、《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宣传手册》共计2000份,全部发放到农户手中,解释到脑中。印发《2018年犍为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宣传资料》、《犍为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扶贫政策宣传资料》、《2018年犍为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特殊疾病门诊政策宣传》共计500份,每户贫困户各2份,1份张贴上墙、1份放入扶贫包中。各村召开扶贫政策宣讲座谈会,乡卫生院、联系村干部对社保扶贫政策进行解读;帮扶责任人到户给每户农户进行认真耐心的解释说明。

三、存在问题和今后打算

我乡社保宣传虽然取得不少成果,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宣传力度还不到位,仍然存在盲区等。社保政策宣传是一个长期持久工作,我们仍需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在每次大会小会上继续宣传,继续创新宣传方式,使政策更通俗易懂,给群众印象更深刻。确保每个人懂政策、享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