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结果公开 > 正文

犍为县:人大代表建议落到实处 1215人居民身份证重新换证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8-10 11:3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最近,犍为县榨鼓乡回龙村1215人的居民身份证终于得以重新换证,这是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认真办理建议的结果。

事情还得从1988年说起。1988年回龙村所有居民身份证上的地址都是“四川省犍为县榨鼓乡廻龙村”,2000年12月县颁证办在录入电脑时将回龙村的地址录成“四川省犍为县榨鼓乡迥龙村”,2007年8月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回龙村的地址仍为“四川省犍为县榨鼓乡迥龙村”。身份证上的地址一字之差给村民办事造成诸多不变,对此,村民意见很大,强烈要求公安机关变更居民身份证上的地址。

在今年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魏左衡等11名县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变更榨鼓乡回龙村居民身份证的“回”字的建议》,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把该建议列为重点建议进行督办。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和法工委人员在公安局调研城乡户籍制度改革座谈时对魏左衡等11名代表提出的建议进行了督办,公安局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已办理居民身份证的1215人,全部免费重新换证,并从2017年6月21日起,由辖区派出所为回龙村420户居民免费打印户口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