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决策公开 > 正文

定文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述责述廉大会

文章来源:犍为县定文镇 发布时间: 2023-01-17 11:3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月16日下午,定文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述责述廉大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主持,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11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和第一书记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11个村党组织书记围绕2022年度抓党建和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现场述职,述职评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党委书记进行逐一点评,既充分肯定工作成绩,又指出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接下来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希望、指明了方向。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村纪检小组长共7人依次就党风廉政建设履职情况进行现场述职。
  县委组织部指导员周谕松同志就会议召开情况给予肯定,认为本次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严肃认真、效果很好,各位村(社区)支部书记党建述职有特色、有亮点,查找问题深入透彻,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党建工作中需要引起重视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最后,镇党委书记就今后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抓学习,强定力。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抓班子,增合力。高度重视村(社区)“两委”班子建设,有针对性地加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终身学习、政治素养、群众工作、风险防控“四大能力”建设,着力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干部队伍。三是要抓产业,促民富。将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立足于茶花果特色产业,积极开发镇域特色农产品品牌;有针对性分村成立合作社,采取“以点带面 抱团取暖”的方式,实现集体经济抱团发展。四是要抓治理,创品牌。全覆盖推进诚信文明积分管理,将“积分”转化成群众的自治力和创造力,激发乡村社会治理动能;五是要抓廉政,做表率。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以更高更严的要求,自觉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扎实筑牢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