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管理公开 > 正文

寿保镇:外出“取经”拓视野 头雁“提能”促振兴

文章来源:犍为县寿保镇 发布时间: 2023-03-15 11:2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日前,寿保镇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安排,做实做细干部实干争先提升专项行动,全盘谋划、全面部署全镇今年各项重点、亮点工作,组织全体班子成员、乡村振兴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13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前往沐川县和井研县考察学习,通过学经验、找短板,拓思路、谋发展,擎旗奋进、争先领跑,推进寿保镇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奋力实现全年工作“开门红”。

学做法,他山之石可攻玉。该镇观摩团先后到沐川县富新镇牛郎坪茶叶现代农业园区、沐溪镇中国魔芋科技示范园,井研县三江镇花树湾农旅融合示范产业园、研城街道蒲亭画村参观学习,并与当地负责同志、群众进行经验交流。通过实地考察交流,了解并学习到现代化茶叶种植和精深加工、农特产品品牌打造、科技助力农旅融合发展、构建现代化基层治理体系等内容,为寿保镇加速推进“万顷茶浪”农旅融合环线发展,发展“农、文、旅”融合产业模式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提供新思路和新想法。

明感悟,实干争先勇担当。通过实地观和现场交流,观摩团全体成员均深有所思、深有所悟,表示不仅学到了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生态宜居等乡村振兴工作知识,更在思想上受到了锤炼,只有团结协作、坚毅奋斗、敢拼敢做,才能干成事、干真事、干出彩。敖家村支部书记熊凯文总结了自己“取”回来的真经:“我们支部书记是党的基层组织的领头雁,就是要拓宽思路,干在实处,做好表率,把村里的发展当成自己的事业去干,为村民造福。”

谋发展,提振精神再出发。考察学习结束后,寿保镇迅速召开学习经验交流会,各村(社区)纷纷召开党群座谈会,深入交流研讨,谋划下一步工作,切实将学到的知识转变为可落地、可操作的实际举措。下一步,寿保镇将再深入研究,不仅把先进县镇的好经验、好做法“学到手”,更结合镇情“用在心”,围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寿保”发展定位,做好镇域产业布局和长远规划,披荆斩棘、苦干实干,推动全镇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