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管理公开 > 正文

阔步新征程,奋力谱写人大工作新篇章

文章来源:犍为县寿保镇 发布时间: 2023-03-20 11:4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踔厉奋发正当时,笃行不怠谱新篇。3月16日,寿保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寿保镇政府胜利召开,58名镇人大代表和17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当日,代表们有序来到会议现场,依次签到、领取资料并提前了解会议相关流程,会议应到代表67人,出席代表5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张剑同志代表寿保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刘星蓉同志代表寿保镇第二届人大主席团向大会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与会代表认真听取报告并进行热烈讨论,依法审议并通过了寿保镇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报告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按照会议议程,与会代表听取了寿保镇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选项形成过程和概况介绍,审议通过了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草案),确定了总监票员、总计票员,检票员、计票员名单。全体参会镇人大代表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投票,依法依规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确定了寿保镇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寿保镇经历了3.30和11.22两场疫情,但仍然众志成城抓生产、保民生、促发展,围绕“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工作主题,打好了“碧水蓝天保卫战”“脱贫成果巩固战”“风险防范阻击战”三大战役,做实了“五清”行动、场镇提升行动、爱国卫生运动三大行动,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保障民生上成效显著,合力谱写出了寿保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镇人民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县委县政府“一心一地一城”的发展定位,以“党建立镇、产业强镇、高铁活镇”为发展主线,以“发展形象、环境形象、干部形象”三大形象提升行动为抓手,实施“锻造三支队伍,打造一线环境,聚力两大产业,做实四村风景”的“3124”发展路径,推动全镇各项事业再创佳绩。

会议号召,全体人大代表要当好民生民意“代言人”,搭起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良好形象,为推动寿保镇民主法治建设,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凝心聚力,为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寿保”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