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管理公开 > 正文

犍为县:环保税顺利开征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4-08 17:3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4月1日上午,犍为县地税局顺利开出环境保护税税票,标志着犍为县环境保护费改税工作已经平稳过渡,取得初步成效。

环境保护税已于2018年1月1日开始征收,同时停征排污费。环境保护税遵循“多排多征、少排少征、不排不征”的原则,按月计算,按季申报缴纳。4月1日为首个征缴日。目前我县已识别的环保税纳税人有61户。

在纳税窗口,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为他们解答疑惑,并帮助他们进行纳税申报征缴服务。四川川南减震器集团有限公司本次缴纳第一季度环境保护税款合计3202.02元。

四川川南减震器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淑琼说:“以前是收排污费,现在是收环保税,以我们犍为川南厂为例,全年来看,整体税负下降了3%,对我们企业来说是减轻了负担。”

4月1日当天,县地税局的工作人员为提前预约的六户纳税人办理环境保护税申报征缴32280.38元。环保税的征收建立的正向激励机制不仅将推动企业加大环保投入保护环境,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我县税务系统税收征缴服务水平。

县地方税务局局长曾晓东说:“今天我们成功开出了环境保护税税票,这标志着我们犍为税收的发展向着现代化、向着高质量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今后我们将和环保部门加强联系和纳税人进行沟通,强化数据的比对,提高我们的征管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