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管理公开 > 正文

犍为县:着力推进安监人才培养“双百工程”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4-10 11:2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qw

为着力解决政府部门安全监管缺乏技术支撑和企业安全管理人才匮乏问题,促进政府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4月10日,我县第二季度安监人才培养“双百工程”工作推进会在县安监局召开,各有互派任务的乡镇、部门、企事业单位分管领导及互派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2018年度安监人才培养“双百工程”互派时间、人员、分组、方式、管理与考核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各互派单位及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工作,互派结束后我县将对互派单位和人员严格考核。抓好落实,互派双方要进一步了解各自工作流程,发挥长处,解决实际问题。强化督查,县委组织部、县安监局将不定时对互派人员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据了解,“双百工程”由市、县(市、区)组织部门牵头,市、县(市、区)安监部门具体组织实施,规模以上企业主动配合和积极参与。其实施情况将纳入县(市、区)组织部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安监部门目标管理和企业安全生产年度考核内容。

乐山市从2013年起,用5年时间实施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安监部门与企业对应互派挂职锻炼,培养造就500名政府安全监管人才和500名企业安全管理人才,解决政府部门安全监管缺乏技术支撑和企业安全管理人才缺乏的问题。具体由市委组织部、市安监局实施。

从2013年开始,我县由县委组织部、县安监局发文实施互派,具体名额由市上安排,今年是第五年,也是最后一年互派,前四年我县共互派104人,今年互派24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