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服务公开 > 正文

严把种植“质量关” 奏响水稻“丰收曲”

文章来源:犍为县双溪镇 发布时间: 2023-03-27 16:0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推动优质良种连片种植,进一步擦亮犍为“中国好粮油”招牌,3月14日,双溪镇邀请县农业农村局及乐山惠田米业有限公司前往硝水村,围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天府粮仓”建设,开展有机水稻种植培训。
培训会上,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就有机水稻种植技术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进行了讲授,并结合梁家山海拔、温湿度、水质等资源优势,对科学育苗、栽插密度、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进行了详细分解,现场与50多名农户开展互动交流,对实际种植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有效规范了有机水稻种植标准化流程,为双溪镇种好“优质米”,装满“米袋子”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乐山惠田米业同双溪镇硝水村55户农户现场签订了水稻收购订单合同,将企业稻谷每斤收购价从原来的高于市场25%提高到高于市场65%,真正实现稻谷优良优价,切实增加农民收益,提高农民种植优质粮食积极性。
据悉,在双溪镇有机稻生产基地实行订单农业的7年里,该镇立足区位优势,坚持品种“优质化”、生产“标准化”、营销“订单化”理念,扩面和提质企业原料基地,培育和优选优质良种,从源头上保障绿色优质产品质量。
接下来,双溪镇将持续加强与乐山惠田米业合作,扩大“梁家山香米”有机水稻基地500亩左右,引领长坪、小市等村带动群众跟进种植1500亩,积极创建有机富硒稻鱼米(稻鸭)品牌,为实现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贡献双溪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