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服务公开 > 正文

清溪镇:以“长”促治,抓实林木管护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清溪镇 发布时间: 2023-03-23 15:2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靠实责任建机制。清溪镇全面落实林长制工作责任要求,建立健全长效维护管理机制,按“属地管理”原则,制定具体的管护责任制度和台账,与各村签订林木管护责任书,明确林木管护区域和管护责任。同时选优配强护林员队伍,形成管护网络。

深入宣传增意识。通过广播、微信、发放宣传页、告知书等多种形式,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入户时机,大力宣传林木管护的相关法律政策,并在关键地段设立标牌标语,对周边群众进行警示教育,切实增强了群众法律观念和护绿意识。

突出重点强管护。严格落实林木采伐审批制度,对确需采伐的树木按规定进行审批采伐,杜绝私自滥伐林木情况发生;及时组织人员对沿路沿线林带内杂草垃圾进行清理,防止点火烧树现象发生。组织各村安排专人对辖区内的沿路沿线、渠边地旁、房前屋后等所栽植的树木进行巡查,发现死树,及时上报进行清除,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加强巡护严查处。在各村认真落实辖区内林木日常巡护管护工作的基础上,清溪镇联村干部和第一书记下沉到村,对现阶段林木管护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日常巡逻监控,严防私自滥伐林木、人畜毁坏树木和森林火灾发生,一旦发现毁林情况,及时予以制止,并上报县级有关单位依法严肃查处,切实保护林业生态成果,提高林木保有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