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服务公开 > 正文

玉屏镇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文章来源:犍为县玉屏镇 发布时间: 2023-03-28 15:2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送政策,想到群众急难盼。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14支,通过镇村广播、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结合春耕生产、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主动与群众面对面讲政策、话家常,用接地气的语言耐心的向群众讲解医疗报销、养老保险、惠民就业、乡村振兴、农村宅基地审批等群众最关心的惠民政策,及时把党的政策讲透说明,切实把政策送到群众心坎上。

二是送关怀,进到群众家门口。镇村组干部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到重点户家中走访慰问,通过“帮扶”和“助力”为全镇重点人员提供不同的关怀。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优势,常态化开展“一老一小”即时关爱服务。对重点困难人员的合理诉求进行分类梳理,列出问题清单,明确专人负责,在解民忧、纾民困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一名弱势群体手中。自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以来,梳理并解决问题20余件。

三是送服务,暖到群众心坎里。组织农技专员7人“点对点”为农户提供农机器具操作保养、病虫害防治、肥水管理等方面技术,加强对化肥、种子、农药、农膜、农机等主要农资的调运和储备,有力保障春耕生产工作。建立在职党员进网格服务长效机制,指导群众春耕生产、向群众宣传反诈骗知识、帮助群众线上缴纳医保费等。同时,为不方便出行的老年人开展入户养老认证工作并提醒他们在家时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自救常识,真正唱响为群众“送安全、送温暖、送幸福”的主旋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