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服务公开 > 正文

芭沟镇:粽子裹真情 佳节送温暖

文章来源:犍为县芭沟镇 发布时间: 2022-06-23 15:46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为迎接端午的到来,芭沟镇在三井社区矿山公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大赛。

活动共有20位选手报名参与,分为两组开展比赛,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只见大妈们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将糯米、猪肉在粽叶中填满扎牢,比赛中唯一一位男士张华清也不甘示弱,只见他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转眼间棱角分明的粽子就迅速成型,短短5分钟,架子上就挂满了香粽。

经过两场比拼后王维英、邓琴等六位选手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随后芭沟镇社工站将包好的粽子煮好打包分发给了社区的空巢老人和残疾人,小小的粽子,吃在嘴里,甜在心里,饱含着满满的真情,温暖着大家的心。

三井社区支部书记张丽说:“开展此次活动既给我们社区居民增添端午的节日气氛,也让大家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以后我们将多多举办此类活动,邀请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其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