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服务公开 > 正文

龙孔镇节能宣传周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龙孔镇 发布时间: 2022-06-23 22:3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龙孔镇主动作为,多举措积极引导职工干部践行节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理念。
   一是加强绿色低碳宣传教育。组织职工干部收看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四川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片,普及节能知识及法律法规;利用微信公众号、LED转载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宣传片及标语,向大众进行低碳生活科普,营造节能降碳社会氛围。
   二是加强理论向实践成果转化。组织职工干部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知识,学懂弄通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对人类生产生活的重要性;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成果,组织大家进行“垃圾分类你我先行”知识竞赛活动答题,挑选干部垃圾分类现场实际操作,切实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操作成果。
   三是加强绿色低碳行动落地落实。职工干部在食堂就餐坚持“光盘行动”良好习惯,少拿多跑,吃多少盛多少,确保了不浪费一粥一饭;倡导职工干部每周少开一次车,鼓励大家拼车上下班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践行“135”出行方式,机关院坝的私家车数量明显减少;互相提醒、互相监督,使大家节能知识和节能意识不断提高,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好家园”做出了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