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服务公开 > 正文

金石井镇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的情况报告

文章来源:犍为县金石井镇 发布时间: 2019-03-01 15:1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组织部下发文件,金石井镇结合本镇实际情况,迅速行动、突出重点、认真细致的逐条逐项按照要求开展学习。

一、充分认识档案工作意义

干部人事档案是反映干部真实面貌的镜子,从干部的个人档案中不仅能看到干部个人文化程度、专业水平、继续教育情况以及参加各种资格考试、注册考试等能反映个人才能的基本资料,还能看到干部的工作情况、工作业绩和在重大活动、重点工作中的表现情况及任务完成情况,为组织考核干部,选拔人才提供必要的依据。

《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各级各类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基本遵循,对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体制机制、内容建设、日常管理、利用审核、纪律监督等都进行了规范和完善。

二、加强档案工作的组织领导

档案工作是衡量一个单位乃至于一个地区干部工作质量的重要标志之一,做好档案管理离不开管理人员的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也离不开领导对干部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视。

金石井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领导工作小组,负责抓好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的宣传,营造档案工作人人重视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干部对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的认知度,转变干部对档案管理工作说起来重要,抓起来次要的现象。

三、今后档案管理工作

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必须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科学管理、改革创新,服务广大干部人才,服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认真抓好落实《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是新时代党对干部管理的需要,金石井镇经过本次学习,切实提高了政治站位,把干部人事档案作为新时代党的重要执政资源,在今后要将档案管理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来开展,认真学习宣传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好档案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