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公开推进情况 > 服务公开 > 正文

金石井镇四副良药治贫

文章来源:犍为县金石井镇 发布时间: 2017-11-20 19:3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感恩励志治“懒”。深入开展“记党恩,跟党走”系列教育活动,利用老年协会、农民夜校、自办“田园之声”广播、镇村光荣榜曝光台等,反复宣传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请贫困户代表、产业发展带头人、“十佳”孝子、法律工作者等巡回讲课,用身边的典型事例教育人,用身边的感人故事影响人,用身边的新风正气感染人,把贫困户的信心立起来、志气强起来、干劲鼓起来、新风树起来,真正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做到不等不靠,实现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根本性转变。

扶智扶技治“愚”。依托农民夜校、农业劳务专业合作社、协会(专合社)、农业技术服务巡回小组和就业服务站等,聘请专家和本土技术人员开展柑橘嫁接、肥水管理、果树套袋、桑树嫁接、养蚕、畜禽养殖、采茶、厨师培训等农村十大实用技术培训111000余人次,其中培训贫困户300余人次,发放培训结业证书212本。做到人人有技术,户户有产业。

产业就业治“穷”。通过政府搭台、协会(合作社)引领,干部带头、大户带动,采取土地入股、代种代养等方式,形成了柑橘大产业带动下特色鲜明的“一村一品”差异化产业发展格局做到村村有产业。全镇已发展柑橘18000多亩、砂仁5000多亩、蚕桑近1000亩。通过劳务专业合作社为贫困户统一购买意外保险,有序组织就近就地务工,做到户户有增收

文化净心治“散”。通过群众文化月、群众文化日(确定每年三月、十一月为群众文化月,每周三为群众文化日)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村村建有图书室,村村建有一支地方文艺表演队伍,用先进文化占领阵地,用文化活动凝聚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