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春雷行动2023 > 正文

春雷行动2023|首违不罚!犍为市场监管执法有温度

文章来源:犍为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3-03-16 11:36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感谢犍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能站在企业的角度为我们考虑,我们以后也一定会依法守法经营。”近日,犍为县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收到了由犍为某企业负责人送来的一面印有“宽严相济执法有度呵护企业温暖人心”的锦旗。

今年1月,该局执法大队在“春雷行动2023”执法检查中,发现该企业存在提供服务未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后经调查核实,该企业系初次违反市场监管领域法律法规规章,并及时改正,且对消费者欺骗、误导作用较小,且扰乱市场秩序程度轻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改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初次违法且危害后果轻微并及时改正的,可以不予行政处罚。”等规定,结合当事人违法事实及情节,经案审会讨论通过,该局决定对该企业不予处罚。

该局副局长表示:“我局在执法工作中积极践行首违不罚和柔性执法,始终秉持着‘普法在前、执法在后’的执法理念,监管与服务并重、规范与指引并举,推进包容审慎监管,着力维护营商环境。“春雷行动2023”中,已对13件符合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情形的案件作出了不予行政处罚的决定,我们的执法既有尺度又有温度。

犍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政治建局、制度管人、业务强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有序谋划、扎实推进2023年工作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提升工作质效,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争先创优努力当好市场秩序的维护者、高效监管的实践者、人民幸福的守护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