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春雷行动2023 > 正文

春雷行动2023|犍为市场监管开展 “春耕护农”行动

文章来源:犍为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3-02-02 16:2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规范辖区内农资市场秩序,切实护航春耕生产,自今年1月起,犍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积极开展“春耕护农”行动。

该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经营户开展检查,重点查看经营资质和产品资质是否齐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购销记录是否完善、是否有虚假宣传行为、明码标价是否规范、是否销售侵权或假冒伪劣产品等。同时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经营户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自觉规范农资经营行为。

截至目前,共出动82人次,检查种子经营户31户,农药、化肥经营户36户,立案调查1起,就地查封涉嫌以工业硅粉尘冒充钙镁磷肥的化肥11.75吨,向农业部门移送涉嫌销售过期农药的案件线索1条。

接下来,该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检查,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