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春雷行动2023 > 正文

春雷行动2023|犍为市场监管强化特种设备安全领域监管

文章来源:犍为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3-01-19 16:4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犍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开展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检查,聚焦人员密集场所、大型游乐设施、在建工程等重点领域,全力排查安全隐患。

该局执法人员对高铁站、医院、商超、办公楼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在用自动扶梯、乘客电梯、观光电梯,以及茉莉博览园、花果溪、嘉阳小火车等景区观光车和大型游乐设施开展现场检查,另外联合乐山特监所检查岷江航电在用特种设备,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作业人员要持证上岗、按规作业,加强设施设备的日常巡检和维护保养,张贴好安全警示标志和检验合格标志,仔细检查安全束缚装置状况和每日试运行记录,严禁带病使用设备,引导旅客的人员分流、提醒乘坐须知。

截至目前,共计派出检查组7个,检查人员28人,检查使用单位13家,累计排查隐患11个,责令整改8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