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春雷行动2023 > 正文

提升“三个度”,犍为市场监管扎实开展“春雷行动2023”

文章来源:犍为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3-01-17 15:1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春雷行动2023”开展以来,犍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护民生,保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行动主题,提升执法精度、温度和力度,扎实推进专项执法行动

“动员部署”,提升执法精度。该局先后组织召开“春雷行动2023”动员会、推进会和执法培训会,明确工作目标及行动重点,要求强化股、队、所联动,针对药品安全、食品安全、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产权领域侵权假冒、扰乱市场秩序6项重点任务,加大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全链条监管执法力度,切实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宣传普法”,兼顾执法温度。该局秉持“普法在前、执法在后”的执法理念,坚持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有机结合,在日常监管和执法中,强化普法宣传和服务指导,引导市场主体规范经营,并依法执行“首违不罚”,着力维护营商环境。

“严谨+迅速”,增强执法力度。该局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压力最大”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春雷行动2023”,对药店、餐饮单位、化妆品店、农资店等市场主体开展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267家次,立案调查32件,查封11.75吨涉嫌以工业硅粉尘冒充钙镁磷肥的化肥相关案件正进一步查办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