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春雷行动2023 > 正文

春雷行动2023|联合出击,犍为县严查医疗机构

文章来源:犍为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3-01-17 15:4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为深入排查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犍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和“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联合犍为县卫生健康局,对辖区内医疗机构械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联合行动,实行“股+队+所”联动,以辖区内诊所、卫生室、美容机构为重点检查对象,共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检查辖区医疗美容机构17家次,重点检查医疗美容机构是否超出核准诊疗科目从事诊疗活动、提供服务,药品、医疗器械是否按要求存放,诊疗服务、药品及医疗器械是否明码标价,是否有使用过期药品、医疗器械的行为等。

截至目前,在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中,共立案查处案件6件,其中,查处涉嫌使用过期药品3件、涉嫌未明码标价2件、涉嫌未按规定储存药品1件,案件均在调查处理中。另发现某卫生室超范围从事血常规检测,某美容机构无证从事医疗美容服务,均已交由卫健部门处理。

此次联合行动,进一步维护了医疗服务市场秩序,打击了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促进了医疗机构依法规范经营。下一步,我局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监督检查及案件查处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