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农业农村局:完成水稻种植面积32.2万亩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3-05-24 11:2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2023年省市下达犍为县全年粮食生产播种面积66.14万亩、产量28.06万吨,其中水稻33万亩。截至5月22日,全县已移栽早稻面积32.2万亩,占比97.58%,预计5月底将全面完成种植任务。

为确保打好粮食生产“第一仗”,我县切实把粮食任务指标分解到各镇,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确保全年粮食生产稳定。4初,春耕备耕进入关键点,县农业农村局派出一支50名农技骨干组成的服务队,全面下沉一线做好春耕生产、早稻栽培、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点工作,并会同属地镇农技干部们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科学推进春耕备耕。

同时,我县还特别重视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建设工作,专门制定出台规模集中育秧实施方案,加强农业生产机械化组织建设,今年将在龙孔镇、舞雩镇新建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2个,为种粮农户提供高效、优质的农事服务,全面提升粮食生产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