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健走天府 万步有约”健步走活动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3-05-15 11:1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5月11日下午,犍为县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了一场以“健走天府·万步有约”为主题的健步走活动。由县卫生健康局主办、县疾控中心及玉津镇卫生院承办,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健走活动。

31683859663437

组织“健走天府·万步有约”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大力推进健康四川战略的实践行动,主要目的是为推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实施,提高全省人民健康水平。总体部署是每年在全省范围开展“健走天府·万步有约”活动,以最经济简便的适宜技术,促进全社会良好运动生活方式的养成。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和“三减三健”活动都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重要组成内容,健走活动既是适宜的体育锻炼形式,又是“健康体重”和“健康骨骼”的有效载体。为了呼应在全国同步开展的“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结合四川是“天府之国”的寓意,产生了“健走天府·万步有约”的四川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特色主题。

开展此次健步走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活动内容及覆盖范围,创造可持续的支持性环境,促进全县群众广泛参与,认识、热爱并坚持科学健走,培养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

县卫生健康局王嘉淋参加完活动后说:“平时就很少锻炼,也没有散步的习惯,今天举办的这个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走完后感觉神清气爽。以后我也会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到运动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