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犍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3-03-22 16:1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3月22日上午,犍为县水务局联合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犍为文庙广场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

620230322县水务局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1679455634017

活动中,县水务局党员先锋队志愿者以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板、发放环保袋等方式,向现场市民讲解节约水、保护水、爱惜水等相关知识,并呼吁市民节约用水从自身做起。

520230322县水务局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1679455633454

市民纷纷驻足,认真阅读宣传资料,咨询有关生活用水安全、水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问题,志愿者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在生活中我经常给子女和周围的邻居宣传节约用水,教他们把平时洗了菜、清洗了衣服的水留起来再次利用。水是生命之源,节约用水要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节约用水的宣传活动。”市民罗大秀说道。

据了解,县水务局以河长制工作为抓手,围绕河长制工作,加强水资源保护、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加强水污染防治、加强水环境治理、加强水生态修复、加强执法监管等任务,开展相关工作,确保辖区内河湖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同时,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每年对全县的灌溉渠道进行维修,提高灌溉用水利用率,并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纪念日,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节水、护水、爱水意识,形成全民参与节水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县水务局将通过系列活动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等进行水资源的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从而提高市民的节约用水意识,呼吁全社会共同珍惜水资源、保障水安全、珍爱水资源、保护母亲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