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红十字会开展2023年应急救护普训(煤矿)专场活动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3-03-10 11:1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3月9日上午,犍为县红十字会在犍为县玉津小学开展2023年应急救护普及培训(煤矿)专场活动。

620230309犍为县红十字会开展救护培训111111678335505426

本次培训是为积极推动红十字救护培训“五进”行动,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普及面,增强高危人群应对突发意外事件的救护能力和水平而举办的,培训主要采取课堂讲授、个案讲解、现场演示及实践操作等方式进行。培训中,犍为县红十字会的培训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AED使用、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气道异物梗阻等理论知识,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绷带包扎等急救措施。

“为帮助大家掌握心肺复苏操作技能,我们准备了人体模型……”培训老师边讲解边演示。“快快压、用力压、胸回弹、不间断”朗朗上口的操作口诀,让大家对心肺复苏操作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有序排队进行实操练习,培训老师在一旁认真指导,确保大家掌握高质量的心肺复苏操作标准,现场学习氛围非常浓厚。120230309犍为县红十字会开展救护培训.JPG

“通过今天的学习和培训,切实增强了我们煤矿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能力,希望以后能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四川和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犍为桅杆坝煤矿副总经理罗祥说。

“今天我和公司40多名职工一起来参加红十字会的救援培训,我们学习到了很多救援知识,了解到了生命的重要性,回矿厂后我们会带动全体员工一起多学习救援知识。”犍为三众吉达煤业有限公司职工刘小平说。

通过此次应急救护进煤矿活动,使300余名煤矿职工提升了自身应急救护和突发情况处置能力,大力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下一步,犍为县红十字会将继续深入开展应急救护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五进”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