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联合执法打击非法营运 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3-02-13 16:3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开学季已到,犍为县各中小学迎来学生返校潮。为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出行安全,2月12日下午,县交通运输局和县公安局联合开展了校园周边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组以清溪高中、犍为一中、犍为职中为重点执法巡查范围,并对城区公交站台、客运站外、人流密集路口进行蹲点,扎实开展执法宣传和专项整治工作。

巡查中,执法组觉察停靠在犍为一中校门口对面正在下客的白色轿车较为可疑,执法人员上前询问情况时,学生正在扫码付款。“师傅,您的是网约车还是私家车?请出示您的驾驶证和营运证。”看到执法组准备充分,被抓住现行,车主当即承认自己为非法营运。

“按照市上相关文件精神,为有效防范和遏制校园周边各类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净化校园周边城市客运秩序,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在学生返校期间,针对城区可疑车辆进行跟踪和拍摄取证,有效制止了非法运营在学校周边猖獗的情况。”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运政中队长索睿介绍。

据了解,为保障师生交通安全出行,犍为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高度重视、未雨绸缪,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从2022年12月以来,针对学生往返校安全出行,开展5次涉校周边非法营运专项整治、打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车辆20余台次,共查处接送学生非法营运车辆6台次。

2720230212县交通局打击非法运营_1676192387515

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还向学生和家长发放《打击非法运营你我共同参与》宣传资料600余份,同时宣讲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性,让其了解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倡导学生及家长自觉拒乘“黑车”。

2620230212县交通局打击非法运营_1676192387172

下一步,县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加大与公安、交警等部门执法协作,形成执法合力,增强执法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威慑力,进一步保障学生的乘车安全,维护校园周边道路运输客运市场秩序,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同时也将强化出租车、网约车、班线客车、城市公交违规经营行为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切实保障学生返校乘车安全,督促出租车从业人员自觉规范营运行为,提升服务质量,擦亮城市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