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年伊始,犍为商务狠抓消费回暖复苏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3-02-03 11:3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2023新年伊始,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市级部门正确指导下,犍为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狠抓迎春购物节、政府消费券、金犍美食评选等消费促进活动,促进消费经济回暖复苏。

客流超10万人次犍为迎春购物节硕果累累。2022年12月31日,为期13天“欢乐犍为·冬季嘉年华”暨迎春购物节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活动设有商贸零售区、特色商品区、美食体验区三大区域,有犍为茉莉茶、犍为专业合作社、返乡农民工创业企业、大型商超以及各地经销商约110余户企业(商家)参加。

活动期间累计吸引客流量超10万人次,实现销售额1276余万元。活动有力促进了本地消费,展现了犍为美食风采,宣传了犍为文旅文化,满足了群众多层次、多元化地消费需求。

开展新一轮政府消费券活动。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稳定市场预期,促进市场主体快速恢复、健康发展。2023年1月7日,县商务经济合作局牵头组织开展新一轮政府消费券发放活动,活动共计48家商户参加,发放餐饮零售消费券19.7万元4925张,有力刺激带动消费,促进消费回暖。

微信图片_20230203112818

首届“金犍美味”名单出炉。在各方关心支持下,经过精心筹备、策划,由犍为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的犍为县第一届“金犍美味”评选活动于2023年1月5日正式拉开帷幕,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报名、网络投票角逐、进店品鉴等方式,优先出小吃、菜品、店铺各15家进入决赛争夺各类别“十佳”;1月18日,犍为特色小吃、美食集聚新兴世纪酒店,最终通过专家评审决胜出犍为十大名菜、犍为十大名小吃及犍为十大餐饮名店,并于当天下午举行犍为县第一届“金犍美味”授牌仪式。

此次犍为餐饮美食“大聚会”,充分展示了犍为地方特色美食和餐饮行业风貌,对树立行业品牌,增创名优餐饮效益,丰富城市内涵,拉动餐饮消费,推动餐饮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下一步,犍为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将持续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经济工作要求,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释放消费潜力,提振消费市场信心,加快培育犍为本土消费品牌,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市场回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