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犍为:婚姻登记“热” 新人扎堆“2·14”领证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3-02-16 14:5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2月14日是情人节,有不少情侣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拿到“爱的号码牌”,领取结婚证。我县热门的婚姻登记处已加派工作人员,为市民扎堆领证做好准备。

一早,成双成对的情侣们喜上眉梢,满脸喜庆地来到犍为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婚姻登记处内,办事人员细心地为新人提供咨询解答和引导等服务,方便新人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快速完成登记;婚姻登记处外,鲜花店、婚庆店工作人员为领证人员准备了脖枕、兔玩偶、玫瑰花等“礼品”,照相馆也提前“上岗”为新人提供证件照服务。

通过婚前体检、填写婚姻登记信息、按指印、打印戳证等程序,排在第一的陈柯宇和罗静这对恋人领取了幸福的“小红本”。“我们专程挑今天的日子来领证,有个好寓意,以后也记得住,现在内心无比开心,只希望我们俩幸福相守下去。”在颁证大厅,拍完仪式感满满的领证纪念照,陈柯宇激动地说。

记者从县民政局婚登处了解到,2月14日前,已有不少准新人开始抢起了“婚位”,在网络上提前预约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已有39对准新人预约在情人节当天登记。

生活需要仪式感,除了选择这个特别的日子领证外,现场还有不少情侣为这一天做足了准备,有的提前做好了婚检,有的自带鲜花,有的披上头纱……甚至有的情侣还邀约朋友前来拍摄记录全过程,或带上喜糖把甜蜜传递给工作人员。

1020230214情人节_1676344541679

洁白头纱、笑容甜蜜、挽手前行,仪式感满满的张雨强和朱苹蓉格外引人注目。“在网上看到领证情侣的标配就是头纱、鲜花还有全程跟拍,所以今天特意叫了朋友来为我们‘服务’,之后也能发朋友圈纪念,恭喜我们结婚啦!也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朱苹蓉幸福地说到。

据了解,犍为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采取网上预约和现场预约,实行登记时段和人员错峰分流,分时分段进行登记,温馨提供坐凳、矿泉水、口罩、宣传手册等。“今年是疫情放开后的第一个西方情人节,为有效应对这个结婚登记小高峰,犍为县民政局制定应急预案,调整办事流程,合理安排人员,提供延时服务,还专门为新人们重新布置了婚姻颁证大厅,确保婚姻登记工作安全、规范、有序,让新人们享受到优质的婚姻登记服务。”县民政局社会事务股股长李其芳介绍。

1820230214情人节_1676344544339

格外热闹的婚姻登记处处处散发着甜蜜的气息。截至中午12点,共有47对新人在犍为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领取结婚证。网上预约的新人还未全部到场,下午前来领证的新人预估会更多。同时,县民政部门也呼吁广大新人理性看待婚姻登记“好日子”,错峰分时段预约婚姻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