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交通运输局:全力护航春运 保障平安出行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3-01-23 09:3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做好春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保障群众安全、有序、畅通出行,县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春运期间交通安全保障工作,为春运期间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截图_20230122150726_1674371794862

在孝姑镇新民社区渡口,来往乘坐渡船的群众络绎不绝,水上交通运输风险隐患较多,一旦运输量过大极易造成安全事故,因此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对接孝姑镇新民社区,组织志愿者定期来到码头,进行秩序维护、派发安全生活生产告知书,提醒群众春节期间要注意的安全问题。渡口在春节期间也增设船只、进行了安全隐患自检,相信乘船的群众能方便快捷、安安全全的到达对岸,回家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春节。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截图_20230122150819_1674371789847

在玉津镇铜高村附近道路上,公路建设服务中心的维修的师傅们正在对破损道路进行修复,首先使用切割机将破损路面切割出长方形的缺口,再使用冲击钻将路面破除五厘米左右的深度,清扫后填充沥青冷拌料并抹平,最后使用压路机进行碾压。施工过程中仅占用一条车道,且不出30分钟,道路就已经修复完成,可以立刻实现通车。

犍为县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赵曾妮介绍,2023年春节前,中心对犍石路、绕城线、国道213线等县城周边重点道路路面坑槽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累计修补坑槽200余平方米,同时中心安排了春节期间机械操作手与值班人员,用于路面坑槽应急修补,确保春节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来到客运中心站,入口处的志愿服务站里的志愿者正在为前来的乘客详细解答乘车相关问题。目前客运中心站已经实现了自助售票、取票,人脸识别验票等一系列“无接触”服务措施,同时春运期间,客运中心提前做好了维护保养计划、安排了车辆春运的技术状况和安全设施设备专项排查,加大了对车辆安全检查频次,为群众春运期间安全出行做好了充足准备。

四川省乐山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犍为分公司车技科科长潘冬梅介绍,在春运期间,车站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都已按照最高峰配置,同时他们还每天监控线路的预售情况,将根据客流合理增开班次。大年初六将是客流最高峰,热门线路为犍为到成都、宜宾、重庆等长途线路。车站已经提前做好了车辆储备,确保运力充足,让旅客出行安全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