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犍为县召开关工委成员单位联席会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2-09-15 11:2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9月14日,犍为县召开关工委成员单位联席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关工委主任罗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罗显成主持会议。县关工委班子成员、各镇党委副书记、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QQ图片20220915111837

会议传达学习了犍为县《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方案》,龙孔镇、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代表成员单位就如何发挥职能作用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镇、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广大“五老”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力量,要全力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使广大“五老”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共同努力把我县关工委工作推上新的台阶,为犍为现代化建设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各镇、各成员单位要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认真把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文件精神落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上。要加强组织建设,全县目前有基层关工委组织306个,覆盖各乡镇、部门、企事业单位,按照“哪里有党组织,哪里有老同志和青少年,就要在哪里建立关工委组织”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强关工委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医院、学校、镇(街道)、村(社区)关工组织广泛覆盖和职能发挥,形成体系健全、一贯到底、作用有力的组织架构;要加强队伍建设,积极物色一批政治强、威望高、素质好的老同志充实到关工委领导班子,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热心事业的“五老”队伍,做好关心激励,对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五老”给予关怀帮助,在春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进行看望慰问,对工作突出的“五老”做好表扬奖励;要凝聚组织合力,结合工作实际适时调整充实关工委成员单位,积极探索与教育、民政、文明办、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等齐抓共管的有效机制,推动资源整合、工作融合、力量聚合,不断增强关工委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利用各级关工委网站、组织犍行等平台加强宣传,大力宣传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下一代的宣传声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