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提升防汛应急处置能力 筑牢汛期安全屏障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2-05-25 16:3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定额储备、专业管理、保障急需”的原则,犍为县水务局认真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管理和设备维修保养工作,保证防汛物资在抢险救灾时供应及时,满足防汛抢险的需要。

“除开展安全巡检工作,我们还积极落实安全消防设施,做好防火、防水、防盗等安全工作,确保常备物资安全。”犍为县水务局防汛抗旱物资管理员余海涛说。

截至目前,犍为县已储备应急救援指挥车、吊车、挖掘机等机械化营救装备60余台,照明、防汛沙袋、雨衣等防汛抢险物资2.5万件,救灾物资有棉被3500床、行军床330张,雨靴、棉鞋各300双,麻袋9500条,确保应急物资拉得出、用得上,为防汛应急抢险提供坚实保障。

除了物资储备,县水务局在防汛抗旱宣传方面也下足了功夫,制定了相关的山洪灾害防御知识手册和山洪灾害防御明白卡。

“手册针对山洪灾害的成因、遇到山洪怎么办、转移避险注意事项等进行了阐述,充分利用世界水周、中国水日、场镇赶集日、村民大会、户长会等进行宣传,确保群众告知率100%、知晓率100%,通过宣传提高危险区群众遭遇山洪时的防灾救灾能力。”犍为县水务局水旱灾害防御股负责人沈于熙说。

为切实加强抢险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犍为县组建防汛抢险队伍33支1340人,开展抢险演练200余次,组织各镇积极开展防汛演练。

下一步,犍为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将继续加强对县、各镇物资储备点防汛物资储备的管理,强化防汛队伍训练,切实提高应对汛期的应急处置能力,助力犍为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