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电梯安全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2-01-27 17:3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春节将至,为消除电梯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电梯安全管理水平,保障群众乘坐电梯时的人身安全,1月26日,犍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确保设备平稳运行。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人员密集场所自动扶梯、乘客电梯开展检查。检查中,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县城海博春天广场、滨江外滩小区等地,对运行中的自动扶梯及乘客电梯现场进行了检查,并认真查阅了设备的档案资料、日常维护保养记录、特种设备检验报告等,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督促其进行整改。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已对县内8家大型商场、超市开展了监督检查,共排查一般安全隐患4个。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跟踪,不定期进行执法检查,确保群众乘坐电梯时的人身安全。

温馨提示:在乘坐自动扶梯时一定站稳扶好,自觉有序排队依次乘梯,同时要带好小朋友和宠物。

在乘坐乘客直梯时,如遇突发人员被困情况,不要慌张,要第一时间按下警铃和五方通话按钮,与物业公司取得联系,待物业公司通知电梯维保人员及时赶到现场迅速开展处理救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