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4-25 17:0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犍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16981dfc0-cc0d-42d1-9f1a-ee62da7845ccimage1

召开知识产权工作联席会。4月16日,犍为县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在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知识产权领导小组联合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全县知识产权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安排部署2021年知识产权工作。

开展知识产权知识宣传。该局通过微信公众号,犍为专利商标QQ群、犍为药化械交流群、犍为广告行业微信群,以及部分商家、企业、单位的LED电子显示屏,宣传知识产权相关报道5篇、播出标语口号80余条。

26981dfc0-cc0d-42d1-9f1a-ee62da7845ccimage3

开展知识产权进企业活动。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先后前往凤生科技、川南减震、玖龙纸业等9户重点企业和犍为茉莉茶协会等进行点对点、面对面宣传,就如何正确使用商标和专利、如何发挥知识产权在生产经营中的作用、如何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如何进行维权工作等进行交流。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进行创新创造,鼓励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企业。

36981dfc0-cc0d-42d1-9f1a-ee62da7845ccimage4

开展知识产权问卷调查。该局积极配合乐山市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编制需要,组织对15个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问卷调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知识产权现状问卷调查工作,收集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意见以及对十四五规划建议、对政府部门的需求等内容,为今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