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市场监管局启动2021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3-04 11:16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3月1日是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刚刚开学的日子,为规范校园食堂管理,保障师生饮食安全,犍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为期3个月的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1ec9be76-2ceb-4006-b3a3-a6a44ae46ad5image3

在对学校食堂进行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食堂在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使用、餐厨废弃物处理、"明厨亮灶”等环节的操作是否规范,同时,查验学校陪餐制落实情况,定期开展食品安全培训、自查情况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

21ec9be76-2ceb-4006-b3a3-a6a44ae46ad5image2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全县中小学食堂、托幼机构食堂12家次。检查中,针对检查中个别食堂存在健康证未上墙公示、“三防”设施不完善、食品留样标签不规范的情况,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其立即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