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交通运输局全力以赴抗洪保畅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0-08-23 11:2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转移受灾群众

转移受灾群众

8月18日,犍为县遭遇了百年罕见的大洪灾。犍为县交通局迅速响应,全力以赴抗洪保畅。

8月18日上午10点,犍为县道路水路服务中心立即出动海巡艇,安排乐山恒邦港务有限公司、四川省又阳航运有限公司等水运企业派出3艘千吨级货运船舶到孝姑镇红久村、八一村等受灾区域开展救援工作,救援工作持续至8月19日下午2点结束。此次救援转移过程中未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故,共计转移群众500余人,完成了生命线的高效衔接。

犍为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出动车辆20余台次、人员150余人次,对涉水路段和桥梁进行交通管制,并在灾后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受8月16日至17日强降雨影响,我县国省县道因垮方发生断道共4处,累计垮方5000余方。截止8月19日下午6点,犍为县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已将罗胜路、岷舞路抢通,塘马路、石菜路已修筑临时便道。岷江水位上涨导致路面漫水造成公路断道共10余处,目前水位已全部下降,犍为县公路建设服务中心正在组织人员机械清理路面淤泥,除犍宜路外,其余漫水路段淤泥已全部清理完毕,道路恢复正常通行,犍宜路预计将于8月21日清理完成。

8月18日,受超警超保水位洪水影响,我县部分城区被淹,眼看位于犍为客运中心周边地势低洼处的车辆交易市场的车辆、部分私家车即将被洪水淹没,犍为县道路水路服务中心立即安排犍为客运中心免费开放站场内部停车场,供周边受灾群众免费停车,避免群众财产受损。

20200822160003

8月19日,县交通运输局组织乐山市第二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犍为分公司开展受困群众救援转移行动,将铁炉镇五一坝受灾群众从乐宜高速犍为东服务区临时安置点转移到犍为县城。此次行动共计出动车辆13台次,人员20余人次,转移受灾群众32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