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犍为县:犍为县举行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9-05-16 14:16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5月15日,犍为县残疾人联合会在教育局会议室召开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活动暨量服工作培训会。县残联全体机关干部、30个乡镇分管领导、残联专干、玖龙纸业代表、玖龙纸业助残捐赠的苦难残疾人代表、残疾人志愿服务队代表、残疾人爱心服务站志愿者参加会议。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0516141728162001

会议现场

会上,县残疾人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举行。残疾人五协代表罗国容上台接旗。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0516141744613001

授旗仪式

向残疾人爱心服务站授牌仪式举行。六个站点为残疾人提供优惠服务的个体工商户上台接牌。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0516141802734001

授牌仪式

会议还举行了玖龙纸业的捐赠仪式,接受捐助对象的十位代表上台接受捐赠。玖龙纸业的有关负责人表述他们将用自己实际行动最大程度的,力所能及给予残疾人的关心和关怀,承担企业发展的社会责任。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0516141818243001

捐赠仪式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残疾人是特殊困难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残疾人脱贫仍然是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县残联有关负责人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心和帮助残疾人,主动伸出援助之手,想其所想、帮其所需、解其所难。希望广大助残志愿组织和志愿者不断拓展志愿服务内容,丰富服务形式,提高服务质量。希望全县残疾人朋友自强自立、顽强拼搏、克服困难、脱贫致富,开创美好未来,实现价值,唱响自强脱贫最强音。

随后,召开量服工作培训会。县残联有关负责人长对2019年残联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就量服工作中的入户调研和精准需求进行培训。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0516141836764001

量服工作培训会

目前全县共有持证残疾人约1.9万人,其中建档立卡残疾人3577人,占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12.23%。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热心关爱下,全县残疾人工作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和实现“两个率先”、建设“五个犍为”的战略目标,大力实施惠残、助残行动,扎实抓好残疾人康复、就业、扶贫、教育、文体、维权等重点工作,通过兜底保障、精准服务、脱贫攻坚等措施,贫困残残疾人已基本脱贫,全县残疾事业得到了较好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