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民政局:务实举措 做好养老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9-05-21 11:2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推进我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进一步增强养老机构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近日,县民政局邀请市场监管局、县消防大队专业人员对全县养老服务机构院长和管理人员就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政策法规、院务管理、老年人心里特征等方面进行了全员培训。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0521112548198001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市场监管局就如何做好预防季节性食物中毒,如何规范食品采购、加工、储存、留样等操作环节进行讲解。消防大队进行典型火灾案件宣讲,并就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和自救、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及日常保养进行讲解示范,同时组织消防演练,参训人员积极参与演练活动。县民政局就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内容、特困供养人员相关政策以及老年人心里特征等进行宣讲。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0521112607979001

现场演练

金石井、罗城、河口三家敬老院在培训会上就如何与老人相处、沟通以及如何做好敬老院服务管理做了交流发言。

县民政局负责人要求各养老机构负责人:一要增强安全意识,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要提高服务意识,用实际行动获得老人认可、理解和支持、努力提升院民对管理人员的满意度。三要严格进行绩效考核,奖优罚后,激励管理人员干劲。此次现场培训会气氛十分浓厚,效果良好,管理人员都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专业实用,更能实而有效的运用到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