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场监管局:“五进”科普宣传活动受好评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1-05 16:2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超市”的科普宣传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受到了社会的好评。

01

在开展“五进”活动中,该局充分利用新闻闻媒体发布关于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的消费警示,利用宣传展板向广大市民、学生、村民进行食品、保健食品等科学知识的宣传。发放了“关于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的消费警示”,以及“莫信天上掉馅饼”“谨防会销陷阱”“天上掉馅饼、地上有陷阱”“科学使用保健食品”等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提醒消费者科学、健康、理性消费,增强对食品、保健食品等欺诈和虚假宣传的鉴别能力,提高防范意识,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02

通过开展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五进”科普宣传活动,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增强了广大消费者对食品保健食品等知识的正确认识,提高了对食品保健食品等各种虚假宣传的辨别能力,提高了对各种花样翻新的“会销”形式真实目的的认识,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健康观。
此次“五进”活动中,共发放各类科普知识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消费者咨询200余人次,现场受理消费者举报投诉1人次。该局提醒广大市民:如遇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问题的,请拨打12331、0833—4220108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