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动态信息 > 正文

犍为县扶贫“两会”2023年第6期简报

文章来源:犍为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3-03-06 15:0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3月3日下午,犍为县扶贫“两会”在敖家初级中学举行“栋梁工程”关爱助学捐赠仪式,爱心人士邹文清向45名优秀学生捐赠关爱资助金4000元。县扶贫“两会”会长罗显成出席并讲话,市扶贫“两会”副秘书长、项目办主任范清文及学校学生、家长400余人参加捐赠活动。

罗会长讲话希望:一是学校要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要立足学校教育的工作现状,进一步创新教育教学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建立完善教育教学新模式,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以才为重、以德为先,不断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努力把学校教育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为实现我县教育强县目标作出积极贡献二是要积极推动传统美德教育,营造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良好教育氛围。好的家风有助于家庭和睦,是构建良好社会风尚的基石,希望各位家长,要做好表率示范、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庭。希望各位同学刻苦学习、励志成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树立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和奋发向上向学、向善的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常怀感恩之心,把对爱心人士和社会各界的关爱感激之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立志励志刻苦学习,奋发图强,学好知识增强本领,长大努力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建设出力,为社会发展尽责,为家乡的父老乡亲争光!对爱心人士邹文清先生关爱助学的大爱善举表示感谢。关爱助学、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是时代倡导的时代新风,也是我们教育帮扶,实现教育强县目标的工作要求。少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为了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为了家乡今后飞出更多的“金凤凰”,呼吁大家向邹文清先生学习,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在时代的舞台汇聚大爱,积极参加关心关爱、资助帮扶下一代工作,为助力家乡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当受助困难学子领到关爱助学金时,都万分感激,他们纷纷表示,励志将个人的青春理想和追求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要更加奋发努力,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